不遇n.

谁爱人间一切月

【乔殊】反转巴黎

乔殊个人向,第二人称

温馨提示:为了阅读体验这篇文不作任何文前避雷预警,故慎入

是基于这两次造型的校园设定,略带一点意识流的感觉,但不影响阅读

ooc归我,勿上升

如果可以接受,祝你阅读愉快









我想和你见面,地点你选,森林、沙漠、夜晚依稀的湖畔,草原、大海、清晨薄雾的街口,只是不要在梦里了。










你察觉到不对劲是在某一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窗外停了一只黄色的鸟,它的羽毛明艳的像是天上的太阳。那只鸟有和你一样的蓝色眼睛,你推开窗户看见它的时候,它仿佛也正扭过头看着你,你们沉默的对视,直到被第二次响起的闹钟打断。


从那一天起,你开始能听到一些常人听不见的声音,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好像这个世界上只有你一个人与众不同,你和其他人被看不见的屏障隔开了。一开始只是一些细微的响动,像是来自很远的角落,也像是来自你心脏深处的异动,一直到同学拍了拍你的肩,你才意识到自己在原地停留了很久。


和每一个普通的学生一样,无论你对这个世界怀有怎样的好奇,依旧要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好在学校算不上无趣,每天除了必要的功课,你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做别的事情,所以你参与了音乐社团。


社团给予你很大的自由度,你在每天下午下课后去那里待上一个小时。社团活动的时间,学校里总是会很喧嚣,你坐在音乐教室的角落里,有时候会被拉过去参与活动,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在写歌。


只要不是下雨或阴天,你常坐的那个位置会正对着学校的后山,太阳也是从那里渐渐垂下去的,你会望着那片云霞粉黛出神,看胭脂色一点点的烧红了半边天,像是要把整个世界都吞噬了。你的思绪也会随之飘的很远,天马行空的想到也许下一秒就是世界末日,或者某个魔法师降临在哪个最高的房顶,晚风吹起他的披风,你就是那个被光选中的少年。


当你冷不丁回过神的时候,发现桌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放了一杯奶茶,穿着白衬衫的姑娘在夕阳下微微红着脸,你抬起眼睛看着她,暖色的斜阳为你镀了一层金,在姑娘的眼里熠熠生辉,但你说出来的话对她却不太友好,你说不好意思,我不太喜欢喝奶茶。


姑娘理所应当的把这理解为拒绝,她看起来有些失落,你也许知道她为什么会露出这样的表情,但依旧只是淡漠的点了点头。你知道很多人路过音乐教室的时候会下意识的看你,这所学校的学费贵得离谱,对学生的仪容仪表管理也格外宽松,你懒得去剪略长的头发,偶尔侧过头看过去的一眼,会是某个人一整个晚上的心事。


离开的时候,音乐社的社长搭着你的肩,笑着说今天又有多少人是专门来音乐社看你的,你笑了笑,并没有很在意。听着他一路叨叨学校里那些莫名其妙的八卦,你默默戴上了无线耳机,想听点歌缓和一下情绪。


于是四周突然变得很寂静,有什么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和之前任何一次都不一样,这一次你听到了那个声音在说话,而不是那些不明觉厉的响动。尽管之前已经有过很多次,你还是忍不住问旁边的人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他果然给出了和之前一样的答案,然后用一种很怪异的眼神看着你,说乔殊你最近奇奇怪怪的,是不是考试快到了太累了。你轻轻叹了口气,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那个声音就好像是水面上的一个小水泡,突然的炸开了一下,随后就消失了,任凭你此刻再怎么努力也听不到了。


但你清楚的记得,刚才那个声音分明喊了你的名字。


从那之后你时常能听到有人在喊你的名字,与其这么说,不如说是在呼唤你。有时候是在上课,黑板上是乱七八糟的圆锥曲线,讲桌前是老师唾沫横飞的激情演讲,你懒洋洋的靠在窗边,午后的阳光从窗外照进来,简直就是一个睡觉的绝好时机,于是那个声音出现在你的梦里,朦胧而真实,让你有一种穿越世纪叫醒你的错觉。


有时候是在篮球场上,明明只是从老师办公室出来为了抄近道才经过的球场,莫名其妙就被室友拉上去打球,因此你连衣服都来不及换,还穿着衬衫和制服外套就上了场。室友特别满意你能过来打球,因为你一来,球场边上瞬间多了一群观众,你在一阵欢呼声和掌声中带球过人三步上篮,那个声音就随着夏日的风穿透蝉鸣拂过你,声音里也带着笑意,仿佛就在你的身边。


后来你发现,那个声音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你的身边,声音里有很多不一样的情绪,你并不排斥这样的感觉,甚至有时候还会觉得安心。你也不会再试图去找自己的同类,这是一种孤独,但并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的孤独,你开始和那个声音和平共处。


但是你依旧好奇声音是从哪里来的,是宇宙噪声吗?你想要用科学去解释这个声音的存在,但得出的结论显然并不合你的心意。你查了无数的资料都没能找到满意的解释,最后你跑到了山顶,你是在傍晚的时候登的山,爬到顶的时候已经是繁星满天,每一天的星空都是一样的,你听到了那个声音,并试图和它对话。


你还是无法分辨声音的尽头是什么,也无法分辨那个声音是男是女,你的问话没有得到它的回应,但你觉得自己距离它已经很近了。你在那个夜晚抬头看着头顶的星星,你喜欢高处的景色,也喜欢这样璀璨的星空,你幻想着也许有一天你能够化成一阵风,去拥抱其中某一颗星星。


后来你开始尝试记录下这些声音,你更长久的坐在音乐教室里,你想把它们写成歌,但是落笔的时候总是会犹豫,因为你总觉得自己好像还差一点什么,好像马上就能抓住了,但又总是差了一点。这样的感觉让你不太舒服,你望着人来人往的走廊,无可抑制地生出一些愁绪,你突然觉得自己并不属于这里。


也许那个声音也并不属于这个世界,你想找到它的来处。


你也想要找到一直在呼唤你的那个人。


那个人从不知道多久以前就开始关注你,侵入了你生活的每一寸,你从来没有这么迫切的想要见一个人。当这个念头在你的脑海中逐渐成型的时候,你莫名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本就该如此,这就是你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意义。


你决定去找到那个人,翻山越岭也要找到,为着这一点期盼,你原本乏味的生活突然变得愉悦起来。你在某一天坐在教室里,太阳的光斑落在墙面上,随着风和树影微微摇晃,你写下了第一句属于你们的歌词,风景和我都想见你。


四季在你的身边悄无声息的轮回,你的身边有一个特殊的朋友,你挑挑拣拣,想找到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风景送给你生命里重要的人。你在每一个朝夕里看着太阳和月亮轮回交替,你奔跑的时候穿越了飞扬的青春与光阴,你收集了生活中那些你觉得应该被铭记的瞬间和片刻,你把它们藏在你的心里,并期待着有朝一日,你能有机会把它们悉数分享。


你落笔写下了无数歌词和诗句,它们在你的手下删改排版,你无法找到最平衡的角度,用相机捕捉的那些光影也无法完美还原你心中的风景,你仔细思索了很久,最后发现有些东西是无法用言语呈现的,因此不免觉得非常遗憾。你在日记本里写下了你的心情,你见到的每一寸风景,和你非常想要见到那个人。


没有人比你更加熟悉这个校园,你在林荫道上听过蝉鸣哼过悠扬的旋律,走到尽头之后,你终于惊觉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但这样的发现对你而言算不上什么好处,因为这偌大的校园,这不安的世界,好像只有你一个人发现了。你的世界就是这个校园,这里沉睡着无数来往的人,但只有你在这个午后惊醒了。


你找遍了所有能找的方法,发现你无法离开这个校园半步,当你有意无意的暗示你的同学,他们会露出茫然又理所应当的表情,像是被设定好的情绪。你被一种更深的无助笼罩了,你开始怀疑起自己所处的这个世界,甚至怀疑起自己的存在来,在这样的时刻,幸好那个声音还能陪伴着你。


你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想见到那个人,你开始变得不安,因为你觉得自己打破了这个世界的规则,你游离于这个世界之外,只会让你觉得愈发失去安全感。但同时你的内心又有一种强烈的渴望,你能预感到接下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在你的身上,你期待那件事情的发生,那也许会改变你今后的轨迹。


在这样的心绪下,你拼命抓住那些已经成型的旋律和歌词,那个声音呼唤你的时候变得越来越温柔,就好像对方也无比期待着和你见面的那一天。你踏着恍惚的月落日升,漫无目的地寻找着边界,也许入口就在某个树洞里,但是你并没有找到,你如此安慰自己。有些时候,你会觉得心跳失重,再回头的时候已经是颠倒世界,反转巴黎。


后来的某一天,你终于听清了那个声音,那个人叫了你的名字,然后又叫了一声,你觉得那好像是你自己的声音,你跟着声音走向前去,它离你越来越近了。声音被风裹挟着,于是你向他奔跑,你在那个时刻设想了无数可能,但真正见到的时候,你又觉得不可思议。


那个人站在光影里,好像是依靠着太阳才能短暂的停留片刻,因此只有一道模糊的剪影,你一步步地靠近,你觉得对方熟悉到像是见了自己的影子,但是你的心告诉你,那并不是一直以来跟随着你的声音。你停下了脚步,你们短暂的相顾无言,最后是对方先开了口,用你的声音,说你好。


你也回了对方一句你好,他的身影渐渐再光影里消散,当你彻底走近的时候,那道光已经消失不见了。柔软的草地上留下了一本本子和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人长着你的样子,但又和你有些不一样。从你有记忆起,你的身上就永远是这样一套深蓝色的制服,但照片上的你看上去要更成熟一点,穿着一件粉色的外套,长发被微风吹起,眼睛里有一片蔚蓝的海。


他的旁边还站着一个人,你的心跳突然变得很快,像是所有的慌乱和不知所终都有了落点,那个人靠在他的肩上,眉目漂亮如画。


你翻开了日记本,上面空空如也,但手底下翻阅的每一页都是那样陌生而又熟悉,你感觉到自己抓住了什么东西。一直翻到最后一页,那只黄色的小鸟涂着鲜艳的油彩跃然纸上,还有一行属于你笔迹的字,在那一刻,你才终于摸到了那面墙。


我跨越无数平行时空,只为将风景呈给你。






-

暗示过多解释起来有点复杂,所以还是靠意会吧

反转巴黎是YSL的一款香水,开头是它的香评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