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n.

谁爱人间一切月

【知樱|Serendipity】[番外]

知世酱生日快乐

hp背景,前文请看合集(一定要看)

是《Serendipity》的一个小番外

又叫知世的暗恋日记

有bug别问,问就是私设

祝你阅读愉快

 







“等到无人区开出玫瑰。”







 

 

[9月2日,天气晴]

今天来上第一节魔药课,教室的位置很难找,我差点迷路了。

我们这节课是和格兰芬多一起上的,听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从建院开始就是世仇,希望这节课能够和平度过。他们都喜欢抱团一起坐,我看见了隔壁庄园里那个女生,我在宴会上见过她,她让我过去和她一起,但我拒绝了。

我不太想听他们聊纯血的优越性。

所以我找了角落里一个位置,靠着窗户,窗帘是墨绿色的。后来教室里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人,有格兰芬多也有斯莱特林,但他们没有一个坐在我的旁边。

课本是崭新的,我随手翻了几页,有些名词我在家里的魔药古籍上见过,原来调配的方法并不难。

快要上课的时候,有个棕色短发的女孩儿急急忙忙的进来了,她的眼睛是绿色的,很漂亮的那种绿色。她在教室环顾了一圈,然后就朝我这边看过来了。

我感觉心脏跳的很快,好奇怪,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

我以前从来没有见过她,所以她应当不是什么贵族家的小姐,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能从她的眼睛里看到一些熟悉的影子,我可能是见过她的,但我想不起来了。

她走到了我的身边。

教室里确实只剩下这个位置了,所以她坐在了这里,她对我笑,就好像不知道我是谁,也许她真的不知道我是谁。

她凑过来问我的名字的时候,身上有一股很好闻的味道。

像是开在春天里的樱花,和她的名字一样。

木之本樱。

我记住了她春天一样的名字,记住了她干净如旷野的绿色眼睛,记住了她递过来的带着淡香的墨水,也记住了她明媚如暖阳的笑容。

我想靠近她,但我最终还是没有主动开口。

 



 

[10月14日,小雨]

已经上了一个多月的课了,一年级的课程内容其实算不上很难,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除了第一节课之外,她再也没有和我做过同桌。

大概她只在第一节课迟到了吧。

她送我的那瓶墨水我只用了一次,我用刚学会的保护魔咒把墨水锁到了柜子里,每次看到它的时候,我都忍不住会想到她。

她是个活力满满的人,身边并不缺朋友,常跟她一起搭伙的是一个双马尾的女生和一个棕发男生,我经常在食堂看见他们,他们都是格兰芬多,所以理应有很多共同话题。

妈妈的猫头鹰给我寄了包裹,里面有一卷红色的毛线,冬天快要来了,我想给她织一双手套,但我还没想好怎么送给她。

 

 



[12月25日,天气晴]

手套送出去了,我研究了很久怎么把它包装的好看一点,在写贺卡的时候犹豫了了半个晚上。

最后还是只写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木之本樱。

希望你今后的每一年都能快乐。

 

 



[5月20日,天气晴]

快要期末了,我忙着准备考试,有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她。

霍格沃茨很大,如果不是有心,不同学院的人相遇的概率其实很小。

我在图书馆检查黑魔法防御术课的作业,听到外面空旷的场地上传来了一声欢呼。

我并不是一个好奇心多么旺盛的人,但那一天还是鬼使神差地往外面看过去了。

她坐在扫帚上,底下围了很多的人,一个一年级的新生能有这样的飞行水平确实让人震惊。

她迎着阳光在笑,我和她隔了很远很远,所以我深知她只是无意的一瞥,但她的眼睛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我从未见过那样的眼睛,正如我从未见过那样灿烂而热烈的人。

 

 



[9月10日,微风]

我们升上了二年级,我去申请了魁地奇的解说,因为上一年的成绩,所以很快就通过了审核。

她加入了啦啦队。

于是我有了固定的时间可以去见她,就是每周的魁地奇训练时间。

啦啦队成员有专门的制服,格兰芬多依旧是金红色的,她穿起来很可爱。

但我觉得还缺了点什么,所以我想在今年圣诞节给她织一顶帽子,我可以想象到她戴上会是什么样,尽管我不知道她会不会戴。

 




[11月2日,天气晴]

今天是格兰芬多对拉文克劳的魁地奇比赛,出于公平,由我和另一位赫奇帕奇来担任学生裁判及解说。

那位赫奇帕奇话多且密集,我根本没什么话多说。

正式比赛前是啦啦队的表演,她在飞天扫帚间飞跃的样子真是漂亮极了。

我想拍下来。

 




[12月26日,大雪]

柊泽约我去天文塔上看看,在一群斯莱特林里,他是我唯一能说的上几句话的同学,因为我们很早就认识了。

可惜他这人太阴险,我的兴趣点又太奇特,总之我们的关系没能走向其他同学喜闻乐见的方向,但我觉得也足够了。

家里太忙,我们俩圣诞节都没有回家的习惯,所以我们算是霍格沃茨圣诞假期众多留守儿童中的两个常驻。

下了雪的霍格沃茨也有很多人。

我站在很高的塔楼上往下看,那个戴着红色围巾的身影在愉快地转圈。

她的头发和衣服上都落满了细碎的雪,扬起头的时候脸上是一片闪亮的晶莹,她微微弯起眼睛,好像是身边的人说了什么好笑的话,她的笑容变得明艳又灿烂。

我看了她很久很久,一直到雪下大了,底下的人都散干净了才离开。

 

 



[9月6日,晴]

第三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课表有很多重叠,我很高兴,能在魔法史课和保护神奇动物课上看到她。

她好像有点偏科,笔试的科目成绩都算不上好,黑魔法防御课和保护神奇动物的成绩都很高,和我完全相反。

还有占卜课,教室很小,但很方便我看到她。

尽管我依旧一个人坐,她的身边依旧人声鼎沸。

 


 

[12月1日,雨]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她在表演练习的时候不小心从扫帚上摔下去了,她的朋友们把她送到了校医院,我知道庞弗雷女士会治好她,但我还是很担心。

我在医务室门口那条走廊的拐角里等了很久很久,一直等到所有人都离开了,我才敢悄悄进去。

医务室里只有她,但她已经睡着了。

她不会缺药,也很快就会痊愈。

并不影响我心疼她,并为她留下一瓶据说价值一千个金加隆的生骨灵。

她笑起来很好看,我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能再笑一笑。

不要是那种强撑着说没事的笑。

 

 


[4月1日,晴]

圣诞礼物都没有送出去,准备了三年的生日礼物自然也送不出去。

她和朋友们一起在周末去霍格莫德村的破釜酒吧庆祝,我去那边买一些带回家的花种,最后还是不知不觉地拐进了酒吧。

黄油啤酒里含着一点苦涩的味道,我听到他们高声说生日快乐。

我喝完了那杯黄油啤酒,同时默念木之本樱,生日快乐。

这是我喜欢你的第三年了。

 

 



[9月9日,阴]

霍格沃茨每天都会发生很多事,但对于我来说,这些事情大多都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和木之本樱有关的,一类是和木之本樱无关的。

这样可以把生活过得很简单,只要我能时常看到她就够了。

 




[12月24日,晚]

我被合唱团拉去一起准备圣诞晚会,我看到她穿了一件很漂亮的粉色长裙,如果肩膀上和胸口能多两个蝴蝶结就更好了。

合唱团的节目其实不长,开场结束后我就找了个机会走了。

有很多人想找我一起跳舞,但我都拒绝了。

因为我看见木之本樱在跳舞。

她看起来并不擅长这种交谊舞,过程中好几次踩到了舞伴的鞋,快结束的时候抱着对方的脖子才勉强没摔倒。

我不是很高兴。

 




[9月1日]

霍格沃茨出了个新的规定,魁地奇解说的工作范畴要扩大到啦啦队,所以每个啦啦队队长都要和我作报告。

我后知后觉的意识到,木之本樱好像是今年的格兰芬多啦啦队队长。

占卜课结束后,我走在人来人往的走廊里,我想着到时候该怎么和她说话,就有人叫住了我。

她站在那里,手里抱着一摞书,用清亮的语音自我介绍,就像四年前一样。

我的心跳的也和那时候一样快。

我想,也许我们有机会,从朋友开始。

 




[12月14日]

好像没有办法控制自己。

我害怕这份感情对她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我宁愿不要那样的结局。

我希望她能永远快乐,找到属于她的幸福,无论那个人是谁,我都会衷心的祝愿她。

 




[5月4日]

她比我想象中更勇敢也更热烈。

所以,我想为了她,也为了我自己,勇敢一次。

 

 

 

 

 

 

大道寺知世合上了日记,黑湖外的生物慢慢飘到窗口,她挥动魔杖拉上了窗帘,起身离开了宿舍。

霍格沃茨外面的长桥上围满了人,刚开学的一周每天晚上都有很漂亮的烟花可以看,大道寺知世拂了拂头发,很快就发现了她要找的人。

“知世!”木之本樱冲她招手,“这边!”

她的短发在夜风中扬起,大道寺知世弯起眼睛,轻声问:“等很久了吗?”

木之本樱摇了摇头,她的背后人来人往,便朝大道寺知世靠近了一点,然后笑着说:“刚来呢,而且烟花也还没开始。”

大道寺知世点点头,她们很自然地牵起手,穿过长桥上人潮汹涌,走了很久才找到一个勉强算是人不太多的地方。这个季节的温度还不算低,她们交握的手沁出了细密的汗,大道寺知世在她的手心很轻地摩挲了一下。

木之本樱眨了眨眼,她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就听见人群中传来了一阵欢呼。

烟花表演正式开始了。

魔法烟花会有很漂亮的特效,比如流星拖尾,整个夜空都变得无比灿烂,绮丽的烟火倒映在大道寺知世的眼睛里,像一片盛开的璀璨星河。

木之本樱和她靠得很近,她轻轻叫她,声音含笑:“知世。”

周围的人群很吵闹,但大道寺知世只能听见她的声音,她回过头,看见木之本樱带着笑意的脸。

“怎么了?”

她话还没说完,唇角就被人碰了一下。

亲完之后的木之本樱很满意,她从校服里取出一个她从一开始就藏到现在的盒子,语气又很认真:“生日礼物。”

在她期待的目光下,大道寺知世打开了盒子,是一瓶包装精致的香水。

“我挑了挺久的,还问了很多人,但每个人给出的意见都不太一样,我觉得你什么都不缺,莓铃……莓铃说我送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在烟花下,木之本樱的脸微微泛红,“但我觉得送什么同样重要,所以最后选了这款,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就是觉得很适合你。”

她最后说:“我想在你身上闻到这个味道。”

大道寺知世温柔而平静地看了她很久很久,然后伸出手抱住了她。

“我很喜欢,”她的声音落在木之本樱的耳畔,“谢谢你,小樱。”

 

 




-

日记时间是从一年级到五年级,正文时间是五年级

香水是BYREDO的无人区玫瑰

评论(2)

热度(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