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n.

谁爱人间一切月

【季乔】别跑,我嗑的cp是真的

是季乔但又不完全是季乔,因为他俩本人在这篇文含量极少,大概算是追星女孩嗑cp实录?

有私设所以时间线会有点出入,毫无逻辑,任何ooc都是我的问题

本来想写点欢脱向的,但是好像不太成功,实在攒不动了就忍不住发出来了

祝你阅读愉快

 

 

 

 

 

 

 

 

 

大家好,我是北京某普通高中的一位普通女学生,我叫什么并不重要,因为这个故事的主角并不是我,而是我的同桌兼多年好友,李又珊。

 

众所周知,我是个顶级颜控,我和李又珊从初中就认识了,犹记得当年我跟李又珊第一次分完班见面的时候,还是我主动在她旁边蹭了个位置,主要是因为她长得漂亮。

 

后来我才知道,李又珊不仅长得漂亮,还是个全科均衡的大学霸,要说唯一的弱点,大概就是她的身体不太好,得三天两头往医院里跑。她在事后告诉我,是眼睛的病从小就反反复复,再恶化下去可能就彻底看不见了,我听了后难过的一晚上没睡着,连续一个月天天给她带胡萝卜,吃到李又珊做梦都梦到了胡萝卜,这项伟大的工程才被她摁住了。

 

扯得有点远,我和李又珊能做朋友,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兴趣相投。比如LASER刚出道那年,我津津有味地追了几期团综后转手分享给了李又珊,于是我们愉快地双双入坑,共同开启了追星生涯。

 

从此之后,我们在学校里讨论的话题除了三角函数,还多了“温顾致新今天上分了吗”“乔殊今天嘲扬了吗”“夏予扬今天社死了吗”等等等等。

 

关于为什么四个人能嗑出六对cp是我们一直都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但是我们都嗑得十分上头,嗑cp嘛,讲究的就是那么一种感觉。

 

《式微》的音乐特辑是我和李又珊一起看的,我们在那天下去她房间特意打开了投影仪,3D环绕音,看完的时候双双哭得稀里哗啦。

 

“呜呜呜为什么这么虐答应我下次不要让顾子尧挑剧本了好吗?”

 

“为什么都死完了啊幸好还有转世不然我真的会顶不住的好吗?”

 

看到第二遍的时候,李又珊突然按了暂停键,幽幽地开口:“刚刚感情太投入了,差点忘了和你说,其实小镜王是我哥。”

 

我震惊了。

 

我知道李又珊有个从国外回来的哥哥,却没想到能这么碰到。

 

李又珊从书柜里拿出一叠相册,里面有他们兄妹俩的合照,我仔细比对了最近的照片,问出了一个问题:“你和你哥哥不是同一个姓啊?”

 

她点点头:“我们分别随父母姓。”

 

“哦哦哦,”我速来是个接受新事物很强的人,这么一说就表示了解,“那你们家基因也太好了吧。”

 

李又珊点了播放键,说:“哎呀那不重要,你看这个片段,有没有觉得这个设定很好嗑?”

 

第一遍的时候只顾着哭唧唧和欣赏大帅哥的美颜了,她这么一说我又把那点儿不对劲挑出来,镜头正好放到小镜王身死的那一幕,我突然有点躁动:“啊啊,这不就是那什么,相爱相杀,双死四舍五入就是殉情HE了!”

 

我们同时激动起来,多年的cp雷达让我们同时忘记了季少一是李又珊亲哥哥这件事,我把进度条又往前拖了一段:“还有这里这里,看看乔殊这眼神,什么叫眼神拉丝啊我的天,还有小镜王这个动作,一举一动都是欲语还休,很难让人相信他们只是单纯的主从关系啊!”

 

李又珊兴奋地拍了拍我的肩:“啊对对对对就是这个感觉,你好会说啊,快点出书吧。”

 

我十分不好意思:“一般一般吧。”

 

奈何那时的粉丝不如我们这般慧眼如炬,我们立马去微博逛了一圈,发现几乎没什么人嗑到这一对,互骂的倒是不少。我对此十分不理解,本着为爱发电的原则,我决定自割腿肉替他们写同人文。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写同人,为此,我取了个十分响亮的书名,叫《别跑,本王的毒舌小侍卫》。

 

李又珊是我第一个读者,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读者。

 

在看完前三章后,她发表了意见:“同人怎么还能相爱相杀?我不同意!我要他们谈恋爱一直谈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烂!”

 

于是我连夜修改大纲,把原著向BE改成了破镜重圆HE,李又珊表示很满意,但依旧提出了问题:“我有个问题,他们到底什么时候谈恋爱?”

 

我一拍本子:“谈!马上谈!下章就谈!”

 

我兢兢业业地连载了一个月,李又珊也勤勤恳恳地追更了一个月,原本一切都那么愉快而美好,无非是每天她催更我再写两笔,直到剧情一个大高潮的时候,我俩第一次出现了分歧。

 

“为什么是小镜王被抱到床上?”李又珊皱着眉头问。

 

我就解释:“因为要上药啊,然后上完药他们就可以……”

 

“等等,”李又珊打断了我,声音颤抖,“你是说,接下来是乔殊要上了季少一?”

 

我瞳孔地震:“难道你不是这么觉得的吗?”

 

看着李又珊的沉默,我知道我懂了。

 

原来过了这么久都没发现,我们竟是逆家。

 

“不是,”我试图跟她解释,“这个设定不才是正常的吗?隐忍毒舌攻×风骚浪荡受?难道不是吗?”

 

“虽然我哥平时又浪又欠,但是在这件事上我还是坚持站他左位,”李又珊很坚决地表示了对她哥哥的支持,我不理解,可能这就是兄妹间的心心相惜吧,接着她又补充,“而且小乔很软啊,又懒洋洋的,怎么看都不像是上面的吧?”

 

我的态度同样坚决:“我不听我不听。”

 

最后没有争执出一个结果,我们还打了个赌,赌局是一顿海底捞,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结果,但我的心已经开始为钱包疼了。为了更加客观,我在那个暑假把已经连载了一半的同人文发到了超话里,哦,值得一提的是,超话也是我们建的。

 

而且好消息是,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超话已经聚集了几百个人。

 

然后同样是那个暑假,MANTA出道了,还要和LASER一起录综艺,我和李又珊何止双厨狂喜,激动地在冰饮店消费了一下午。

 

李又珊是冲着季少一去关注的MANTA,我就不一样了,我是因为颜值。作为一个也算追了不少星的海王,这个男团出道的第一天就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好奇地摸到了每个成员的微博,愉快地入了江恪的坑。

 

难以想象,怎么会有人顶着那么帅的脸做那么搞笑的事。

 

我宣布贝斯笑话永不过时,我宣布江恪就是永远的神。

 

出于什么目的粉的并不重要,重要的是《险象环声》这个综艺简直就是大型粮仓,从它开播的那天起,我和李又珊就见证着超话的人数蹭蹭蹭地往上涨,在季少一坠崖那一期尤为明显,简直是断层式上涨。

 

李又珊浅浅的为他哥哥担心了一秒钟,随即就嗷嗷叫起来:“小乔果然去找他了!这就是爱情吧!嗑死我了嗑死我了!”

 

那一期确实刺激,尤其是捡糖纸那一段,我简直不可置信:“这是什么?这是乔殊诱捕器吗?不,并不是,这是季少一精心设计的,他和乔殊通往爱情的道路。”

 

喝完的奶茶包装被李又珊攥得嘎吱嘎吱响,她反复拉动进度条:“你看这个影子,前后根本衔接不上,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他们俩在这个地方待了很久,可能在聊天或者昨天别的什么的,啊天哪——总之肯定是我们充了会员也不能看到的内容,被节目组删掉了,我恨呐!”

 

“你不说我都没发现,”我终于恍然大悟,“要不下次你拿显微镜嗑糖好了珊珊。”

 

“我决定了。”李又珊一拍手,“我要做一个季乔感情线盘点,就从他们第一次合作开始,记录一下我们一起嗑cp的美好瞬间,也为了造福超话后面才进来的姐妹们。”

 

“糖点合集!快做快做!”

 

我发誓我们上学那会儿做错题整理都没那么认真,于是整个暑假我和李又珊就专注于三件事:追综、写文、整理,如果还要加一个,那就是嗑cp嗑的醉生梦死。

 

MANTA出道不仅造福了我们这种季乔cp党,我们还开始了一顿瞎嗑,逮到哪对嗑哪对,就我个人而言,最近正深陷于寒江柏影的大坑,对江恪的粉丝滤镜日渐浓厚——专指他说相声的才能。

 

唯一一点儿遗憾,就是刚上高中没多久,虽然我和李又珊幸运的来到了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甚至还是同桌,但她旧疾复发,没多久就请了假。

 

无聊的住宿生活和没有同好的班级让我分外想她。

 

于是赶在国庆假期前,我把《别跑,本王的毒舌小侍卫》完结了,而且出乎意料的是在网上也有很多人喜欢看。在认真修改了两遍后,我找了家打印店自印了这本书,还从网上买了贴纸包了个还算漂亮的书皮,书名是我自己写上去的,当时还庆幸自己没把多年前学的软笔忘记。

 

总之,我自己制作了自己写的同人本,在十一假期赶去医院送给了李又珊。

 

她那时候眼睛上缠着绷带,已经看不见了,我便把她最后没看到的结局念给她听了。顺便又跟她分享了一下近段时间的糖点,李又珊看上去精神状态不错,她告诉我有空的时候就会听听新闻或者网课。

 

我点点头,又随即意识到她看不见,便问她还有什么想看的梗。

 

李又珊认真的想了想:“现实向的就可以,或者密室逃脱那个主题!”

 

“行,”我应下来,“有空我就写。”

 

只是这个空一隔就是好长时间,高中的课程很忙,我磕磕绊绊地才写了一点点就过了好几个月,然后就接到了李又珊的电话。

 

她的情绪何止是兴奋,简直是抑制不住的激动,在接通后轻轻地咳了两声,然后才说:“有两个好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啊?两个啊,那就按顺序来吧。”

 

李又珊忍着笑:“第一个是,我帮你要到江恪的签名了。”

 

“什么?”我跳起来,“真的吗?江恪去看你了?天哪……”

 

“今天下午我哥来看我嘛,然后江恪大概是跟着他一起来的吧,我就问他‘江恪哥能不能帮我签个名,因为我同桌特别喜欢你’,然后他就帮我签了,在我的本子里,下次你来的时候记得跟我要喔。”

 

“谢谢珊珊我太爱你了!”我平复了一下心情,又问,“那他还有说什么吗?”

 

李又珊便道:“哦,有,他问我你为什么喜欢他,是业务能力还是人格魅力,我说都不是,是因为贝斯笑话。”

 

我:“……”

我:“珊珊,我真的好爱你。”

 

真情实感的,只是我有点社死。

 

“那第二件事呢?”

 

“第二件事,就是你写的那本书,没错就是《别跑,本王的毒舌小侍卫》,我真的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但是江恪他聊着聊着说要看看我平时看的是什么书就把那本书抽出来了,他不仅抽出来了,他还当着我和我哥的面念了一段。”

 

我心里一咯噔:“哪一段?”

 

“他小心翼翼地褪下了王爷的中衣,后背的伤处一片殷红,被雪白的肌肤衬得格外刺眼看得他几分胆战心惊,几分心猿意马……”

 

“别说了,”我缓缓捂住脸,“草。”

 

我的偶像当着我cp正主的面念了我写的同人文,这件事还敢再梦幻一点吗?

 

但李又珊还有话没说完:“但是这不是重点啊,重点是我哥听懂了!江恪哥离开之后他就开始审问我都在看些什么东西,还想把我的书收走,我拼死拼活还护住的,我跟你说,我的直觉,我哥必定不太正常。”

 

“这话怎么说?”

 

“他在韩国的时候我也当着他的面舞他的cp啊,但是他从来没有反应这么强烈过,他今天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害羞了,”李又珊说着说着声音就低下去,“相信我,以我对我哥的了解,他绝对绝对不太对劲。”

 

我眼前一亮:“那你的意思是……”

 

李又珊郑重道:“也许有一天,我们能搞到真的。”

 

“嘶,”我深吸了一口气,“那可真是天若有情天亦老。”

 

她接:“季少乔殊刚刚好。”

 

在那件事过去之后,我再去找李又珊的时候已经到了寒假,而李又珊那时候已经做完了手术,不枉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要祈祷两分钟,李又珊的手术很成功,在小年前就出院了。

 

看着江恪龙飞凤舞的签名,我更关注另一件事:“你说上次乔殊也来看你了?”

 

李又珊点点头:“我哥是这么说的,但我那时候还昏着呢,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大概以为我喜欢乔殊吧,就跟我说他来了,但是为了不打扰我休息就没进来,然后我哥就带他吃饭去了。”她说到这里时攥紧了拳头,“可恶,我怀疑季少一是故意的,他就是想找个理由和乔殊约会。”

 

“这事儿季少好像也不是做不出来哈。”我认同地一起点头。

 

“我觉得他们俩基本锤了,现在就是谁上谁下的问题了。”李又珊突然转过来很认真地对我说。

 

我疑惑:“啊啊?虽然说是很真啦我也愿意相信是锤了,但是……”

 

“女人的直觉,”李又珊目光坚定,“我嗑得这么真情实感,他们要是假的那简直就是欺骗我的感情!”

 

我看着李又珊,突然有点不能相信BE了是个什么样的情景,季少一可能最先收到的就是来自亲妹妹的控诉。

 

呸呸呸,BE什么BE,季乔不可能BE,季乔永远热恋!

 

 

 

 

 

 

 

 

 

 

认识李又珊之后,我才发现人和人之间是能有多么的不同,有些人比如我,昼夜颠倒苦读成绩依旧吊着一口气,有些人比如李又珊,请了半年多的假靠着自学依旧能够名列前茅,我狠狠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企图让它快点拆封。

 

不过李又珊回到学校后,我的日子快乐了许多,我们每天都有谈论不完的话题,偶尔放假了还能约出去逛逛。

 

就像这个原本普通的周末,我们原本是计划一起去图书馆的,临了李又珊提着个小袋子,说要先陪她去个地方。

 

“是我哥的东西,我得先送去红馆,季少一也真是的,明明今天他自己都休息了,非说自己忙,还说我正好要出门反正也顺路就帮他送一趟。”李又珊挽着我的胳膊在公交站等车,她手上的纸袋很漂亮,被封的完好,看不清里面是什么。

 

我把蓝牙耳机塞了半只给她:“那他可能忙着练歌什么的吧,不过我们好像确实顺路,图书馆和别墅区在一条公交线上诶。”

 

由于季少一提前打过招呼,所以我们很顺利的就来到了红馆门口,我尽量收起自己的好奇心打量着这里,和综艺里的样子一模一样,三层的红色小别墅,院子里还有许向宁种的一排大葱。

 

李又珊上前按了门铃,静静的等了一会儿后,门被打开了,然后我们双双愣住了。

 

乔殊搭在门框上,嗓音很淡:“你们是?”

 

“啊,你好,请问季少一在吗?”李又珊眨了眨眼,举起手中的袋子,“我是他妹妹,来送他落下的东西。”

 

乔殊回头看了一眼,红馆客厅空空荡荡的,看上去一个人都没有,然后他叫了一声:“季少一!”

 

接着就从某个房间里传来了动静,准确的说并不是房间,因为凭借我对险象环声的记忆,那个位置应该是厕所。声音是季少一的声音,和记忆里一模一样:“怎么了殊殊子?”

 

我呼吸一滞,感觉到李又珊没有拿袋子的那只手抓紧了我。

 

乔殊看上去有点无奈:“有人找你。”

 

“李又珊!”季少一扯着嗓子喊,“要不你先把东西给乔殊吧,回头请你吃饭!”

 

我能很明显地感觉到李又珊无语了一瞬,但还是回应季少一:“我不要吃烧烤!”

 

“知道了——”

 

李又珊便把袋子递给乔殊:“那麻烦你了乔殊哥,等会儿我哥出来就给他吧。”

 

乔殊接过袋子,见李又珊转身打算走了,开口道:“不进来坐坐吗,他在洗澡,应该很快就出来了。”

 

“不不不我们还要去图书馆呢,”李又珊拉着我后退了一步,“那我们就先走了乔殊哥祝你周末愉快。”

 

一口气跑到只能看见红馆房顶的小路口我们才停下来,我还沉浸在乔殊的美颜暴击中无法回过神,喘了口气后才有力气嗑这嗑惊天大糖,我和李又珊对视了一眼,差点说不出话来。

 

“红馆里一个人都没有,由此可见并不是LASER和MANTA的集体团建。”

“九个人呢,怎么会恰好一个都不在,他们还孤男寡男的待在同一个房子里,有大问题。”

“季少一还在洗澡,青天白日的他洗什么澡?”

“现在几点?现在才早上十点,休息日小乔怎么可能起这么早?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合理猜测,季少一在MANTA其他成员都有活动的时候悄悄把乔殊叫过来约会。”

“而乔殊虽然早上起不来但为了季少一还是答应了?”

 

对了,这就对了。

 

我们并肩往小区外走去,李又珊还在继续扒细节:“你看季少一为什么早不说晚不说偏偏今天要让我帮忙送东西?说明那东西很重要,而且可能还是不能让别人知道的,不然他肯定天天带着啊怎么可能会留在家里。虽然我还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说不定就是今天要用的或者是送给乔殊的礼物。”

 

“可那个袋子不大,”我也陷入了沉思,“今天也不是什么节日啊,为什么要送礼物呢?”

 

李又珊停下了脚步:“那么大的盒子,贵重的礼物,我突然有个猜想。”

 

我看着她的眼睛:“也许我们猜想是一样的。”

 

“我靠,”我忍不住了,“真的嗑到真的了吧。”

 

 

 

 

 

 

 

 

虽然后来事实证明我们的猜想都是错的,但这并不能阻挡属于cp粉的狂欢,我转发了乔殊发的星星项链图片的微博,一边感叹着虽然我们猜错了但是好甜好甜。

 

那顿海底捞到底谁请已经不重要了,最后我们决定AA吃一顿,毕竟这种糖不是人人都能吃到的,如此庆祝一下合情合理。

 

谁在上面也不重要了,他们相爱就好,细节不必让我们知晓。

 

我看了眼李又珊的微博,她刚转完微博,正在兴致勃勃的刷评论。

 

[有山ys:殊殊要天天开心妈妈爱你(爱心)/ / LASER-乔殊:分享图片]

 

我放下手机,幽幽的叹了口气:“我现在突然感觉,写同人已经没有意义了。”

 

李又珊正在下丸子,闻言抬起头:“这话怎么说?”

 

“正主太甜了,”我摇了摇头,“稍微动作慢点就成了纪实文学,那可怎么办啊。”

 

 

 

 

 

-

所以其实最后关于他们俩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并不重要,他们幸福就好,细节我们不必知晓

又是一个写爽了的脑嗨产物,感谢阅读

再感叹一次季乔的cp名真的好多啊

评论(1)

热度(1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