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n.

谁爱人间一切月

【顾柏|顾林|江柏】后来遇见他

【一定要看的写在前面的[避雷预警]】:这是一个顾柏前任已BE,后来顾子尧身边有了林致,柏闻遇到了江恪,并且温顾致新和寒江柏影都HE了的故事

柏季是纯纯的友情向

因为内容都有涉及所以我打了三个cp的tag,接受不了这个设定的朋友请在这一步速速离开

前两天整理网盘的时候突然发现这篇居然在我的待写里不知道积了多久的灰,就赶紧拎出来了,是我想写很久了的一个脑洞,真觉得竹马组自带宿命的BE感

私设超级多,有ooc都是我的问题,请勿上升正主

所以如果可以接受的话,祝你阅读愉快

本篇推荐搭配bgm:胡66的《后来遇见他》

(也可以理解为从柏闻视角看这首歌吧,所以这篇文柏闻含量最高)

 

 

 

 

 




“他于我而言是个注定无法走到最后的人,我很幸运的和他有过一段并肩同行的经历,我当然也会时常想起他,会对这件事的结局感到遗憾,但无论如何,哪怕遗憾,这个故事也已经走到了尾声。所以就到此为止吧,在无人知晓的漫漫长夜里,我曾耗尽了我的全部勇气去爱你,对于我们来说,那已经算得上是最好的结局。”

“我们总会遇到比彼此更加合适的人,你的花开了,我的四季也降临了。”

 

 

 

 

 



 

「沉夜」

 

季少一匆匆忙忙跑回练习室的时候,惊奇地发现灯还亮着,走道里空空如也,这个点公司里早就没什么人了,要不是突然想起有东西没拿,他也不会跑这一趟。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他并没听到什么动静,想着大概是最后一个走的人忘记关灯了,便推门进去了。

 

“柏闻?”在看清练习室里的人后,季少一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眼钟,已经快十一点了,这个时间居然能在这里碰到柏闻,他疑惑地发问:“这么晚了,你还没走?”

 

也许是刚刚还在练舞,柏闻把快喝完的水瓶放到墙角,闻言只是淡淡回问了一句:“你怎么来了?”

 

季少一指了指角落里的白色纸袋:“哦,今天刚寄到公司的快递,忘记带回家了,你……今天也练到这么晚啊?”

 

“嗯,”柏闻从盒子里抽了张湿巾,自言自语了一声,“确实不早了。”

 

“你怎么了吗?”季少一感觉他有点不太对劲,“我说柏大队长,平时那训练强度已经够变态了,难得休息你还要这么折腾自己,身体不要啦?更何况,今天国内还是七夕呢,合该休假啊。”

 

柏闻顿了一下,才缓缓点了点头:“我知道。”

 

“所以说嘛,虽然这个节跟咱俩都没什么关系,但好歹是我们中国传统节日不是,不过这会儿呢不能苛求那么多,咱就当给老祖宗个面子休息一下吧。”

 

韩国人不过七夕,就算过那也不是正宗的七夕,用季少一的话来说,那就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只有他们两个中国人可以报团取暖一下,虽然这时间不太对,但也就勉强凑活过吧。

 

“今天早上我看星盘的时候,告诉我今天最好不要做别的事情。”

 

季少一震惊:“不是吧,所以你练舞到现在?”

 

柏闻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异国他乡的高楼下能望见街道灯火通明,因为过度疲惫,他的嗓子有些哑,突然出声问:“少一,我们来韩国多久了?”

 

“大概……快两年了吧,怎么了?”季少一还有点不明所以的。

 

“没事,只是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啊,居然这么久都没回过家了。”柏闻找个了干净的位置靠着镜子坐下了,他又喝了一口水,像是想到了很久以前的事情。

 

季少一在他旁边坐下来:“听起来有故事?”

 

“不是什么有意思的故事,你想听?”

 

“你说这话就见外了,我最喜欢听故事了,”季少一弯起眼睛,笑的像只小狐狸,“更何况柏大队长难得愿意对我敞开心扉,我当然是要洗耳恭听的。”

 

柏闻拢了拢额前的碎发,没什么情绪地说:“我是独生子,但我小时候不是一个人长大的,高门大院里出生的小孩,但凡碰到个年纪相仿的,最先坐不住的必定是父母,我妈妈就是个典型的例子。他是个很优秀的人,从小到大什么都精通,在学校里成绩好,在学校外又有各种特长加持,是我小时候怎么追都追不上的那种人。”

 

他的声音带着清淡的凉意,顿了一下又继续道:“和这种人一起长大,对我来说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他喜欢运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在一场家宴上,我在客厅里看书,他硬是要把我拉到花园里去玩,那个下午他就没闲过。后来我才知道,他特别擅长某些运动,在他的打样下,我妈妈把我送去学了击剑,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击剑,但是为了比过他,我必须每天每天去上补习班,好笑的是,补习班里也全是他。”

 

季少一“嘶”了一声。

 

“我们住得近,学上得也近,那时候我的生活里无时无刻仿佛都是他。我知道他不吃香菜,闻到一点儿整张脸都能皱起来,他知道我不喜欢黑色,哦对了,很巧的是,他最喜欢的颜色就是黑色,还总喜欢在我面前穿,真的很欠。我们几乎没有相同的爱好,我既不能理解他为什么每天早上起来要锻炼把自己弄得一身臭汗,也不能理解他为什么喜欢开着赛车在场上绕圈,他总是喜欢一切对心脏不友好的运动。”

 

季少一听着这话题方向好像有点不太对劲,但还是很给面子地点了点头,听他继续说。

 

柏闻拧开了水瓶的盖子,却迟迟没有喝下一口:“但是抛开一切不谈,他是个很好的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当然现在也大差不差,有时候早上没有吃早餐的习惯,他会在上学的路上给我带一份。有一回我在学校里感冒了,发烧到39度,他把我送到医务室,一直等到我家司机来接我才回去上课,后来的那几天我请假了,他每天放学后都要来我家跑一趟,听他讲学校里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他平时话少,但那几天就跟出了毛病一样,话特别多。”

 

“打断一下,”季少一弱弱地举起了手,在柏闻轻轻点头后问,“那时候你们多大啊?”

 

柏闻想了想:“大概是13岁。”

 

季少一:“哇哦,继续继续。”

 

“我从来没有赢过他,一次都没有,无论是在哪个方面。”柏闻的声音低下来,“有次考试结束,我依旧排在他后面,那段时间我心情不太好,我妈妈不是很愿意接受一个永远被压一头的儿子,所以我们家的气氛总是很僵。那天放学的时候,他问我心情是不是不好,我想他总是会明白我的心情为什么不好,但是他什么都没问,那好像是我这么长时间以来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他说要带我去个地方,然后我们就去了,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谁都没有告诉家里人,他带我到了他最常去的赛车场。说实话我对这种东西真的不太感兴趣,可是那天还是系上安全带坐上去了,他带我在赛车场里绕了一圈又一圈,那天的月亮特别漂亮,我第一次感受到心跳加速的感觉,不仅仅是因为赛车。”

 

说到这儿季少一可就激动了:“那然后呢,氛围这么好,你们没干点什么应景的事情?”

 

“他亲了我,也有可能是我主动的,我已经忘记了,我记得那时候……还差两天就是我的十六岁生日。”

 

季少一替他说下去:“然后你们就谈恋爱了?一直到你出国?”

 

柏闻点了点头:“差不多吧。”

 

“多年竹马变情人,哇塞,听起来很浪漫诶。”

 

“可能是我们一起相处的时间太长了,所以谈没谈恋爱的区别并不大,而且和那种人谈恋爱,是件特别麻烦的事情。”柏闻叹了口气,喝完了瓶子里最后一点水,“怎么说呢,可能是因为那个时候年纪都很小吧,又是不知天高地厚的青春期,我总觉得我们俩矛盾比以前更多了。可是另一方面,我们会在晚上悄悄地去街上压马路,会在某个假期带着帐篷去山上看日出,好像什么都做过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做。因为我们都没谈过恋爱,我也并不知道如何平衡恋人和友人的关系,所以到了最后,分手好像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柏闻垂着眼睛,低声道:“虽然我们俩都有问题,但是对我来说,一直追着他的步伐真的太累了,当年抱着自欺欺人的想法来到这里,天真的以为是逃避一个世界的另一个世界。”

 

“我不敢让自己有多余的假期,因为一旦空闲下来,脑子里总是有一部分会在想他,就像现在,”柏闻的声音很轻,“少一,我想他。”

 

季少一犹豫着,他凑近了一点,问:“那你还喜欢他吗?”

 

“与其说还喜欢,不如说从没放下过,就像一个遗憾,永远留在了过去。”柏闻自嘲地笑了一声,“喜欢到,每天早上起床都会看看他的今日运势。”

 

很多时刻,柏闻会靠在窗前想,跨越千山重洋,他思念的人在同一时刻会在做什么事情,会遇到什么样的人,还会不会……记得他。

 

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季少一想了想,张开双臂:“需要我安慰一下你吗?”

 

柏闻看了他一眼,淡然开口:“算了吧。”

  

 

 

 





 

「将朝」

 

由于约的是私人行程,所以飞机落地的时候自然没有什么粉丝,队友也很有眼力见的走了另外一条路,顾子尧把口罩往上拉了一点儿,侧身问旁边的人:“我们等会儿走哪边?”

 

“稍微等一下在西门那边汇合吧,小乔说扬扬去上厕所了,我们可以先过去。”林致给他看了眼乔殊刚发过来的信息。

 

顾子尧“嗯”了一声:“那我们先……”

 

听他话说到一半就顿住了,林致疑惑地抬起了头:“怎么了?”

 

“好像看到了一个熟人。”顾子尧轻轻皱起眉,虽然只是一瞬,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只是片刻的失神就消失在了茫茫的人海里,再也看不见了。

 

林致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以前的朋友吗?”

 

“算是吧,”他又补充道,“很多年没见过了。”

 

林致闻言便去看了眼机场的大屏:“刚刚那个好像是国外的航班,你朋友是从国外回来的吗?”

 

那就更没错了,顾子尧这会儿已经走到一个人流相对较少的地方,过了这么多年,柏闻的金发依旧扎眼,他拖着一个行李箱,旁边是个戴着口罩扎小辫的男生。他们隔了很远很远,以至于柏闻并没有注意到他,顾子尧在三秒后收回目光,只那么一瞬,他觉得柏闻变了不少。

 

“子尧?你找到了吗?如果是刚回国的朋友,过不了多久应该就会主动联系你的吧?”林致笑了一下,“或者你问问他?”

 

顾子尧摇了摇头:“算了,再说吧,小乔他们呢?”

 

“哦我看看,小乔说他们快到西门了,我跟他们先说一声。”

 

趁着林致打字的空档,顾子尧顺手拉过了他的行李箱,还未走到西门口就能听见夏予扬的声音:“队长林哥,你们怎么这么慢,快走快走,我都要饿死了。”

 

“夏予扬,我不得不提醒你,就在三十分钟前你还吃了飞机餐。”乔殊从手机屏幕中挪开了两秒钟的目光。

 

“子尧刚刚有点事,”林致四周看了一圈,摁住了想吵回去的夏予扬,“孟姐没来吗?”

 

乔殊接道:“孟姐说公司要开会,就让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回小白楼了。”

 

“诶,可是我的行李箱里还有特意给孟姐带的礼物,又得去公司的时候才能给她了。”夏予扬看着有点遗憾。

 

“好了好了,下次再给也是一样的。”林致瞧见了熟悉的车牌,“我们先回家吧。”

 

 

 

 

休假结束后小白楼总是要忙上一段时间,一直到晚上才陆陆续续收拾完毕,简单吃完晚饭后就各自回了房间,林致关照了一会儿他好长时间都没见面了的多肉,就听见房间外有人敲门。

 

顾子尧刚洗完澡,这会儿发丝上的水珠还未吹干,林致同他对视了一眼,轻轻合上了门。

 

“我刚想和你说早点休息,孟姐让我们明天去公司。”

 

林致话音刚落,就被顾子尧抱了个满怀,他在林致的肩颈蹭了一下,发尾微凉,弄得林致有点痒。今天的顾子尧和往日也有些不同,他忍不住压低了声音,问:“怎么了?”

 

“没事,”顾子尧的声音低沉,“度假那几天老有夏予扬在旁边,都没怎么碰过你。”

 

林致不免失笑,他觉得这会儿的顾子尧有点可爱,像是圈领地的猎豹,却又温顺地过分了,他们靠了一会儿,顾子尧慢慢后退了一点,在林致唇上亲了一下。

 

“过两天好像会挺忙的?”

 

又亲昵了一会儿,林致找了条毛巾让他把头发再擦干些,顾子尧便坐到了林致的床上,床头的灯是暖色的,看起来格外有种岁月静好的氛围。

 

“早上在机场碰到的那个人……”顾子尧说话时有点犹豫,他的头发差不多已经干透了,这会儿林致正在看书,顾子尧看了一眼侧封,是《法医图鉴》,这让他噎了一下,才继续说,“其实我以前跟你说过,是和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对我很重要的人。”

 

林致翻过一页书,闻言有点疑惑:“但他不是刚从国外回来吗?”

 

“我们确实很多年没联系过了,而且我也没想到他会这时候回国。”顾子尧轻轻的出了口气,靠在林致的肩膀上,正好看到那页书是巨人观的图片。

 

林致听着觉得有些奇怪:“那你们当初为什么不联系了?”

 

“因为分手了。”

 

“原来是他,”林致恍然,先前顾子尧只一言带过自己谈过恋爱,林致倒是没想到对象是他的竹马,他们很少谈及过去的生活,觉得眼下就很好,因此林致对于顾子尧的过去也只是点到即止,这会儿才算终于明白了顾子尧的顾忌。

 

顾子尧从后腰揽过林致,他抱得很紧,吐出的气息扫过耳畔,弄得人心痒:“其实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但是总觉得很别扭。”

 

“那你可以和他聊聊。”林致说。

 

“什么?”

 

林致回头看着他,眉眼温柔:“有人陪着一起长大,应该是件很幸福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我想,总归是美好的回忆更多吧?”

 

 

 

 

 

 

 

 

 

「眠照」

 

在公司碰到顾子尧纯粹是个意外,柏闻也没想到这么巧。

 

他和季少一一起来猫耳娱乐谈合同,路过满满一面照片墙的时候停下了脚步,墙上挂着LASER出道以来获得过的各种荣誉,照片上的顾子尧和记忆里的略有不同,更成熟也更帅了,只是站在那儿就有种浑然天成的气场。

 

然后柏闻缓缓移过目光,就看到照片上的真人站在走廊尽头,那条走廊并不长,他却觉得隔了好远好远的距离。那是活生生的顾子尧,是柏闻在异国想了很久的顾子尧,也是……如今星途璀璨的顾子尧。

 

这个情景,最好的解决办法应当是假装不认识打个招呼然后各自转身离开,但是命运总是不愿如柏闻的意,那个红头发的少年一眼就认出了他们:“柏闻前辈?季少一前辈?”

 

顾子尧一顿,看过去的目光深沉而复杂,和柏闻一样,他知道他们迟早会碰到,却没想到会这么快。于是没有招呼也没有回应,柏闻也记不太清那短短的片刻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他们心照不宣地避开了某些事。

 

柏闻不知道顾子尧是怎么和他队友解释的,但是办完事打算回去的时候,柏闻看到了等在楼下的顾子尧。季少一察言观色,在柏闻出声前先一步开了口:“那什么,要不我先回避一下?”

 

柏闻没说话,季少一摸不准他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他唯一知道的是,这戏虽然有点刺激,但他还是不看为妙。

 

季少一溜得飞快,柏闻叹了口气:“有什么事吗?”

 

顾子尧靠在车身上,是那种柏闻一见就觉得晦气的黑色汽车,低声问:“怎么突然回国了?”

 

“在韩国的团解散了,就回来了。”柏闻眯着眼睛打量着顾子尧,他们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这样交谈过了,平心而论,眼前的顾子尧熟悉到令柏闻陌生。

 

顾子尧微微直起身:“那为什么来猫耳?”

 

柏闻闻言却笑了:“来找你当对手啊,顾子尧。”

 

 

 

 

季少一发誓他真的只听到了一点,是一点点还是亿点点全看柏闻信不信,坐在副驾上的柏闻疲惫地揉了揉眉心,还要听季少一在旁边叨叨:“那就是你的小竹马?”

 

“如果你能换一个不那么恶心的称呼,我会说是的。”

 

“啧啧啧,我听你的描述,还以为是那种阳光大暖男类型的,没想到是个酷盖啊。”季少一意味深长地摇了摇头,“怎么样柏大帅哥,旧情人相见有没有天雷动地火?”

 

柏闻淡淡地瞥了一眼:“都说了是以前的事了,而且人家现在有对象。”

 

“嗯?有对象?我怎么没看出来?”

 

“还用看吗,”柏闻冷笑了一声,“我说过,我了解他胜过了解我自己。”

 

 

 

 

 






「未辰」

 

MANTA刚出道的那段时间,是柏闻最疲惫的一段时间。不仅仅是身体上的疲惫,更是心理上的劳累。一边要照应着包括他自己五个毫无团魂的队友,其中还包括一个刺头一个黄牛一个拱火大师,一边还要时时留意着LASER的动向。比如明明这段时间柏闻能避就避,还是要和LASER参加同一档综艺。

 

他觉得心累,又觉得这个模式继续下去,他们团队里迟早有人要先打一架,如果不出意外,这人可能还会是他和江恪。

 

处理人际关系是件特别麻烦的事情,柏闻从小就是这么觉得的,后来他去外面的世界走了一圈,被生活磨成了不规则的形状,当了两次队长,也算是对如何和人相处有了点经验。

 

但江恪是个例外,这人不能用常规的思维来考虑。

 

在某些时候,柏闻会觉得江恪的每一句“队长”都是嘲讽,他懒得和他争辩,以至于江恪每次都能变本加厉。一直到江恪生日那天,柏闻才很迟疑地认识到,江恪居然比他还要大一个月。

 

说来那天的事也好笑,明明是一个人胃疼去海边散步,偏偏就能遇到江恪,遇到江恪也就算了,还好死不死的碰上了顾子尧。

 

林致温温柔柔地打招呼的时候,柏闻觉得自己的胃更疼了,他只想快点离开这里,但江恪偏偏还能跟人聊上两句。那个晚上的月亮很亮,星星也很亮,柏闻靠在栏杆上吹着海风,冷冷淡淡地叫了一声:“江恪。”

 

“诶,怎么了?”

 

柏闻深吸了一口气,强压下那种不适感,道:“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失陪。”

 

江恪不明所以的皱起眉,柏闻的脸色有些苍白,江恪也就匆匆和两人告别后追上了柏闻,夜里海边风大,江恪小心翼翼地开口:“我说,你真的不舒服啊?”

 

“骗你很有意思吗?”柏闻撩起眼皮看他。

 

江恪忽视了他这句嘲讽,骨子里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雷达蠢蠢欲动:“那你不能来海边吹海风的啊,走走走,我送你回酒店,你现在这样就该喝点暖心又暖胃的粥知道吗。我跟你说,你要是年纪轻轻的就不注意身体,老了以后是会更糟糕的,不要觉得这些都是小事……”

 

“子尧?”

 

顾子尧收回目光,淡淡应了一句:“嗯?”

 

林致弯了弯眼睛:“你上次跟他聊得怎么样?”

 

上次……顾子尧回忆了一下,然后回答:“和以前没什么两样。”

 

林致不解:“以前?”

 

“大概就是,”顾子尧接过林致手里的相机调焦,“永远没办法正常交谈超过三句话,否则必定吵架吧。”

 

林致:“……那你们的相处方式还挺特别。”

 

“那不重要,”顾子尧把相机还给林致,“你不是要拍萤火虫吗,我记得桥尽头那边好像有一片,过去看看吧。”

 

说起这个林致更是来了点兴趣,他点点头:“好啊。”

 

只是顾子尧站着没动,林致出声问了句为什么,就被顾子尧牵住了左手,他不自在地咳了一声,才道:“前面没灯,别摔倒了。”

 

林致眨了眨眼,继而笑道:“行。”

 

 

 

 

 







 

「启煦」

 

录了一季险象环声,柏闻和顾子尧小时候一起长大这事儿就算是人尽皆知了,专业坑队友一百年的夏予扬费尽心机,想从他这边打听点顾子尧小时候不为人知的往事,都被柏闻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倒不是对顾子尧有什么维护,只是顾子尧的童年含柏闻量过高,柏闻怕顾子尧的往事抖落着抖落着,最后还要把自己搭进去。

 

不过总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比如季少一,比如江恪,又比如这俩其实都是柏闻的队友。

 

搬进红馆后要请LASER来团建,柏闻委婉地拒绝了烧烤这种垃圾食品,但耐不住江恪和季少一一唱一和就趁着天晴在院子里支起了烤架,鉴于这是江恪唯一不会烧糊的东西,柏闻勉为其难答应了。

 

至少他们没那么有团魂就算了,不能在厨艺上也被LASER比下去,柏闻的好胜心时有时无,在这会儿面对顾子尧的时候尤为强烈,他和江恪保持着不会被烟熏到的距离,郑重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江恪颤颤巍巍夹起的一颗炭差点掉了,他惊讶:“怎么,队长你下凡了?”

 

柏闻:“……”

 

“算了,那你帮我把老季穿好的串拿过来吧,至于烤嘛……”江恪低笑了一声,他的声音压下来,仿佛响在耳畔,“保证不让队长丢面,你看怎么样?”

 

柏闻冷笑,把许向安递过来的肉串放到烤架旁边的小桌子上,同样压低了声音:“我看,你现在可以开始干活了。”

 

江恪“啧”了一声:“队长你看,就是你这样才让我们团变得如此不和谐。”

 

“我建议你和少一搭伙去讲相声。”柏闻说着想回头看一看季少一在干什么,只一瞬就扭过了头,在勾搭隔壁门面,简直没眼看。

 

柏闻不会烤串,就站在旁边看着,江恪的手法娴熟,是稍微装饰一下就能出摊的程度,大概是等待的无聊,江恪随口问:“队长,你跟顾子尧关系很好?”

 

柏闻回忆了一下,用一种正常人只能看出看出他俩水火不容你是怎么看出关系好的眼神看着江恪:“问这个做什么?”

 

“没事儿,聊天嘛,就随便问问,”江恪说着翻了个面撒了吧孜然,花园里这会儿正热闹,林致和顾子尧在看许向宁种的一排大葱,乔殊被许向安拉去打游戏,暂且没有人注意到他们,江恪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就是我总觉得吧,你们俩的关系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柏闻不动声色地往旁边挪了一步,防止烟熏到自己,同样没什么感情地开口:“管好你自己吧。”

 

“柏闻,”江恪突然叫住了他,在对上柏闻轻轻淡淡看过来的眼神后忍不住笑了一声,“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你还挺辛苦的。”

 

“什么?”

 

江恪把烤好的肉串装进盘子里,桌子就在柏闻身后,江恪懒得多走一步,便直接越过柏闻把盘子放过去。烤肉的缘故,江恪把袖子挽到了手肘处,这会儿无意间碰到了皮肤,差点烫的柏闻一个激灵。

 

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江恪的声音里含了点暧昧的笑意。

 

“我的意思是,我争取努努力,让柏大队长不要那么辛苦。”

 

 

 

 







 

「争熹」

 

和江恪关系变得稍微好一些,柏闻觉得是从江开心来红馆那天开始的。他在那天被迫当了一整天的“花仙子公主”,晚上做梦的时候都是小黄花小白花。

 

江恪和他家里人关系很好,和江开心关系尤其好,这是显而易见的,所以江开心有事没事就会在周末的时候来红馆一趟。平日里大多是双胞胎带着她一起玩,但是这个周末,许向安许向宁都去学校上课了,季少一也去医院看他妹妹,只剩下柏闻和江恪跟江开心大眼瞪小眼。

 

“柏闻哥哥!”江开心抱着他的腰就不松手,“我好想你!”

 

江恪在一边酸溜溜的:“这才多久啊,我在这小丫头心里地位就变得那么低了,世风日下啊。”

 

“江恪江恪,”江开心很识时务地叫了一声,“我好像吃小蛋糕啊,能不能带我去那家新开的蛋糕店,听说还能抽公主的小卡片!”

 

江恪弯下腰捏了捏她的脸:“要不这样,你求求你柏闻哥哥,他答应了我们就去。”

 

“我不……”

 

“柏闻哥哥……”江开心委屈巴巴的抬起头,抓着他衣角的手愈发紧了,仿佛马上就能掉下两滴泪来,“你陪我去嘛……”

 

柏闻觉得江恪就是故意的,因为他还在边上幸灾乐祸地笑,于是他只能叹了口气,牵起江开心的另一只手:“好吧。”

 

陪小孩子逛街是件特别累的事情,尤其是陪江开心这样的小孩子,他们去江开心说的那家蛋糕店买了两个小蛋糕,路过小公园的时候小姑娘又忍不住想去玩滑梯,最后累到精疲力尽,由江恪去买汽水,留下柏闻陪着江开心在公园的长椅上坐着。

 

江开心是累了,但是嘴还不闲着,她指了指不远处的人,脆生生道:“柏闻哥哥,那个人好像在看你诶。”

 

柏闻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几不可见的蹙起了眉。

 

林致手里还拎着超市的购物袋,看他的方向也是从超市那边过来,见到柏闻的时候笑了笑:“我还以为认错了呢,真巧啊,这位是?”

 

江开心十分自来熟地同他打招呼:“哥哥好,我叫江开心,江是长江的江,开是开心的开,心是开心的心。”

 

“你好啊。”林致温和又小幅度的摆了摆手。

 

柏闻替江开心把乱了的碎发夹回耳后:“是江恪的小侄女,周末有空了会来找我们。”

 

“原来是这样啊。”林致点点头,“我出来买点东西,那就先走了。”

 

“好。”

 

林致这一趟出门时临时,遇到柏闻也是意外,他要帮夏予扬买他心心念念的咖喱酱,穿过这个小公园到菜市场是最近的路。想到这里,他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

 

江恪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他没坐回长椅上,把红色罐装牛奶插上吸管后递给江开心,又给柏闻递了一瓶半拧开盖子的矿泉水。

 

江开心喝着牛奶含含糊糊地说了些什么,柏闻便低下头去听,眉眼都能融化在暖阳里。

 

 

 








 

「凝昼」

 

被季少一撞到和江恪接吻这事儿,在柏闻心里能排上他社死人生经历榜的前三。一时间他不知道该庆幸撞到这件事的是季少一而不是许向安许向宁,还是该社死撞到这件事的是知道他过往情史的季少一而不是一片空白的许向安许向宁。

 

柏闻找个了理由把江恪打发走了,后者还十分夸张的叹了口气,一脸委屈又幽怨:“用完就扔啊队长,真是无情。”

 

等到人终于下楼了,季少一才换了个表情:“他说的是真的?”

 

“你看我像那种占完便宜就跑的渣男吗?”柏闻淡然地看着他。

 

季少一一整个大震惊:“那怎么可能的,所以你们俩是认真的对吧?”在看到柏闻默然点了点头后,季少一又捶了捶自己的胸口,“唉,小江江可真不容易,终于是转正了啊。”

 

柏闻敏锐地发现他话里有话,突然想到了什么,问:“你告诉他的?”

 

“怎么可能,都是他自己猜出来的,我绝不会背叛组织的,你还不信我吗?”季少一觉得很伤心,“他只是对你的关注稍微多了一点,也就顺带关注了顾子尧一点罢了。”

 

柏闻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的目光落到楼下江恪的身影上,微微眯起了眼睛。

 

“那你应该已经放下了吧?”季少一忍不住又确认了一遍。

 

“年少执念而已,”柏闻靠回栏杆上,“况且,从回来之后,我就再也没有梦到过他了。”

 

 

 

 

谈恋爱前后江恪的差别其实不大,顶多是更黏人了一点,不过这程度偶尔也会让柏闻招架不住,比如在某些隐秘的时刻。江恪会很轻地吻过他的眉眼,气息在起伏间交错,哑着嗓子笑出声。

 

“队长,”他的气息落在柏闻耳侧,绯红无声地蔓延开来,“你知道吗,在听到出道曲的时候我就想这么做了。”

 

柏闻没反应过来:“什么?”

 

江恪便低头蹭他,带着亲昵的爱意,说出口的话确并不是羞涩的,像是真的来自塞壬的诱惑:“渴求感知你灵魂的深处,全部……”

 

柏闻忍不住抖了抖,这种感觉毕竟太奇怪了,江恪厮磨着他的耳垂,带出温热的吐息:“随我潜入深深的海底。”

 

 

 


每次结束后柏闻一般都会去洗个澡,但今天他实在是有点累了,嗓子比江恪的更哑,他在心里寻思着,幸好明天不是去录歌,不然绝不能让江恪这么乱来。

 

“你在看什么?”江恪凑过来搭上他的肩,气息里还带着潮意。

 

柏闻把屏幕往他那边转了一点儿方向:“花哥发来的新通告,有个新年直播活动。”

 

江恪挑了挑眉:“又是和LASER?”

 

“嗯。”

 

江恪低下头,在柏闻半露的肩颈上咬了一口,不重,只留下了一道浅浅的红痕,然后靠上柏闻,声音有点低沉:“其实我对顾子尧没什么意见。”

 

柏闻点点头:“我知道。”

 

“我只是很羡慕他。”

 

“羡慕什么?”

 

“他能和你一起长大,能看见你小时候真实的样子,还能了解你几乎所有的习惯,”江恪越说越不高兴,“我嫉妒死他了。”

 

柏闻却笑了:“没什么好羡慕的,我小时候一点意思都没有。”

 

他的吻落在江恪的唇角,带着缱绻:“有现在就够了。”

 

 

 

 







 「栖晖」


“柏闻,”季少一很认真地提出了他此生关于这件事的最后一个问题,“江恪和顾子尧,有什么不同?”

 

柏闻想了想,说:“以前我没有四季。”

 

遇见他之后,就有了春秋冬夏。

 

             




 

END




-

文笔属实垃圾,但是我写爽了

溜了溜了

评论(44)

热度(789)

  1.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