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遇n.

谁爱人间一切月

毕业快乐

米娜桑晚上好,看了第五季的超前企划,等了一周没有后续,官博和新导演也跟死了一样,突然有点感慨。就当写日记一样记录一下「名侦探学院」给我带来了怎样的变化吧。



我从2017年开始看明星大侦探,对院人的了解也是从侦探助理开始的,也经历了一个抗拒到真香的过程,慢慢的能分清谁是谁(我是个重度脸盲人一多就分不清)。


2018年的时候,我逐渐喜欢上玩密室逃脱,由于我居住的城市是个十八线小县城,密室自然也很不正规,但我还是喜欢时不时约几个朋友一起去。2019年的暑假无意间发现了「密室大逃脱」这个综艺,起初我并不知道有「大神版」的存在,在我把「明星版」刷了两三遍的时候才知道。然后我看了第一期居然有不少熟人,重点是我非常喜欢密神第一季每解开一个密室后期都会标注时间,让我这种脑子不好的看了有一种很爽的感觉,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并顺利认清了更多人。


2019年下半年的时候明侦五播出,我同样刚开始几期完全没有注意到「名侦探学院」这个节目,还是偶然点进去才发现又是那群老熟人。与此同时我生了一场大病,不得不从学校休学后住院治疗,治疗的过程很枯燥也很漫长,我的心情也总是异常糟糕。医院的住院部是没有什么网的,所以我每次都要偷偷跑到大厅蹭网下载视频再带回病房看,其实那段时间对我来说的压力是生理和心理双重的,但是每次看学院总觉得心情会好很多。


从医院回家后正好赶上了新冠,于是我老老实实在家里待了半年,正好是「第二季」播出的时间。居家隔离的朋友们都知道那时候有多无聊,更何况我在家满打满算其实待了整整八个月,这导致我的病情出现了一点不太好的情况。我单曲循环了无数遍南波万,正如学长们说的,希望这首歌能带来向上的力量,它给我的是纯粹的希望。


后来情况有慢慢发生好转,2020年的九月份我返回学校,但落下了太久的功课,所以我选择了复读。与此同时我碰上了新教材改革,新教材和旧教材在内容上有非常大的不一样,所以我在刚接触的时候很吃力。我的新同学又都比我小,导致我的社交也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只能和学校申请走读。而无缝衔接一年四季的学长们又出现在了「名侦探学院第三季」,我在无数个夜晚感谢自己遇见了他们,也无数次告诉自己困在过去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未来的路如何要自己走下去才知道。


2021年的时候我开始接触同人圈,随后萌生了想要给学长们写一个故事的想法,就有了「呓语」的诞生。这个故事开始特别单纯,我连大纲都没打就写了好几章,然后「名侦探学院第四季」就措不及防的播出了,但由于我写同人时基本沿用了「第二季」的配置,就让这个故事留下了遗憾。刚开始的时候倒确实充满热情,计划着两三个月就能写完,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三次元学业愈加繁忙,身体也渐渐开始吃不消,所以我更文的频率更慢了。


我无比热爱文字与描述故事,曾在住院期间我甚至会专门请医生开请假条去书店买书,同时我也深知我贫瘠的文字无法准确的描绘他们有多么美好。我只是习惯于把情感依附于文字,它们也是支撑我走下去的理由之一


而到了2021年下半年,也就是前段时间,我的身体旧疾复发,不得不暂停学业入院检查。学校不会再给我休学的机会,我也不愿意再留一级,但我又确实无法返回学校,这种状态让我十分焦虑。与此同时关于「名侦探学院第五季」各种真真假假的信息又遍布网络。我看了「超前企划」,和很多姐妹们的想法一样,这完全不是我心中的「名侦探学院」,既没有像第二季那样给人温暖,也没有第四季那样好玩,这甚至没有3080车队的直播好看。


当然也有些人说这只是个超前企划,正片怎么样好未可知,但是于我而言不一样,变了就是变了,名侦探学院在我心里第四季已经走到了结局。正片再精彩也不是我心目的「名侦探学院」了,而且新团队此前一番骚操作已经完全磨没了我的好感和期待。


我为他们充了会员却看得很不舒心,而在最近这段忙里偷闲的日子里,我想了很多关于我自己的事,也许病会在今后伴随我很长的岁月,我曾经喜欢把情感寄托于某些事物上,让它们作为我的精神壁垒和最后一层屏障,但我拥有的,不仅仅如此。太阳一直在,月亮也一直在。


学长们都走的越来越远,我们很高兴看到他们未来越好、在各自的领域里闪闪发光,他们并没有变,只是在成长。也许这就是「名侦探学院」最初的意义,对于每个人它都有不同的意义,那是一群少年的故事,他们教会了我如何点亮手中的蜡烛。我喜欢他们追寻他们,不仅仅是因为他们值得,更是因为他们让我告诉我自己,其实我也值得。


就像他们曾经一起念的那首诗一样。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2021.12.4

补充一下,我看了一期「第五季」,说实话很失望,以后不会看了,有南北齐凯也不会看。人甚至没有「了不起的艺能」到的齐,也没有艺能好看。

文我还会继续写,但截止第四季为止了,「第五季」在我心里反正是个新节目,不看了有些梗我肯定也会接不上,有空会去看看cut。

我毕竟是个念旧的人。

评论(2)

热度(8)